徐佳瑩--失落沙洲

  

 

 一個人生活第九天了。

 

今天在補習班和小鬼頭(簡直是小惡魔)纏鬥了兩個半小時後,由於沒吃晚餐,頭昏腦脹,回租屋處的途中雨又下了起來,胡亂買了些東西回房間吃著。打開電腦,想說話的那人不在線上,於是撥了通電話,一分二十二秒,只能說生硬又陌生。我想,我現在的疲憊感與空虛感也不是任何人可以安慰的。

我要的太多了嗎?自從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結束後,我便不斷地自問著這樣的問題。我要的太多了嗎?我覺得人生最幸福的事,莫過於你知道自己的生命有了去處,同時也有可以回去的地方。你知道你要去哪裡,在前進的途中腳步堅定,信心十足,因為你知道,即使你失敗了,絕望了,回過頭去還有一個歸所,你可以回去讓受傷的心靈好好休息一番,等充飽電後,再繼續前進。

我要的太多了嗎?但是我總覺得自己想要的幸福其實只是一點點,很平凡,很渺小,卻都不可得。我知道自己要去哪裡,雖然總是沒有足夠的信心,但我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。這樣說似乎很殘忍。我明白自己體內有冷漠的殺手性格,總是在我脆弱時跑出來傷人傷己。但我必須回應我的內心,坦白地面對自己。我沒有歸所,我覺得自己是被放逐了,即便是踏在自己家鄉的土地上。於是我不斷地告誡自己,如果我一回頭,就會像神話中所說的,變成鹽柱,那即便是前來尋找你的你最親愛的那人,也認不出你來了。所以,請妳不要回頭。

他們並非不愛我,而我也不是不愛他們,只是他們不知道該如何關心我,而我也不知道如何回應這一切。我所試圖挽回的都成了泡沫,一種沒有重量的虛無。我是在努力維持住一種表面的假象嗎?即使有時我脆弱的連自己都快支撐不住了,但我選擇了。這罪厄,這異鄉人般的罪厄,我願意背負,但在你們責備我之前,我想把我的心掏出來給你們看看。我並非要責怪任何人,只是在你們責備我之前,看看我的心吧。我的傷口赤裸,腐敗著,只是可能連一句止痛劑般溫暖的話語都不可得,於是也就免疫了,就成了你現在看到的,這般醜陋的,一顆心。

我很殘忍,但我選擇了。不管在你們責備我之前,或之後。我很殘忍,但我選擇了。

 

唉,不知道是不是看完太宰治有些後遺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ithJ 的頭像
    faithJ

    在一杯咖啡的空與滿之間

    fait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